澜羽歌

谢谢你们的喜欢

【排乙】独家太阳

 西谷夕单人向,是之前发过的一篇后来删了,改了一点又发了一遍(因为想要头像框)

  ———————————————————

    “无所谓,地球离了谁不会转啊!”这是西谷学长告白被我拒绝后气急败坏的话。

      我认真想了想,然后回答他:“地球离了太阳就转不了,因为会失去中心天体。”

      他好像很气愤的走了,可是我只是说了实话啊?


1.

     “为什么要拒绝告白呢?”目睹了一切的仁花咬着笔头问我。

       我顿了顿,放下了笔,跟她说:“因为我不喜欢他。”

     “哎哎哎!骗人的吧?明明我前几天还看到你在本子上偷偷的写西谷前辈的名字的!”

      当然是骗人的。

      他可是西谷夕。

      说要带我环游世界,领着我重新找回自己,狂野又待人温柔的西谷夕。

      我记得和他相处时的每个瞬间,记得他偷偷为我准备好的生日惊喜。

      我的心动来的毫无道理,却又顺理成章。


2.

      我是在上初中的时候认识西谷夕的。那个时候邻居的房子陆续有人搬家具进来,终于在一个周末的午后,我坐在书桌前对着数学题苦大仇深的时候,有人敲响了我的门,一个长的非常好看的男孩子提着一袋子的棒冰在门外对我甜甜的笑着:“你好,我们家是新搬来的,我叫西谷夕,以后我们就是邻居啦!”

      宫城的夏天是很炎热的,起码对于我来说。放假的时候,我天天开着空调24度窝在家里度日,但自从西谷夕搬来之后,他恨不得天天缠着我出去玩。我的家长很高兴,说自从西谷他们家搬来之后,我们家电费都省了很多。

     我:…你们开心就好,不用管我的死活。

     出去走累了,我们俩一人买了一个棒冰,坐在树荫底下休息。

     “好热啊,为什么我们要在最热的时候步行出来玩啊!”我一口咬掉小半个棒冰,还是感觉热气环绕在我的身边。

      “还不是因为我早上找你的时候你根本就没起!”西谷夕把他的帽子摘了下来扣在了我的脑袋上,“喏,给你带着,别晒黑了。”

     他用手扇了扇风,像是想起来了什么,转过头问我:“对了,你会骑自行车吗?”

      我沉默了一下,撩起我的长裙给他看我膝盖上的伤疤:“其实我学过,没学会,还差点把人给撞了。为了不撞上赔他医药费,我紧急刹车,结果没把握好平衡,被甩飞了。”

     “……”

       他一下子哽住了,然后他思考了一下:“没关系的,那我来教你啊。这次有我在,绝对不会让你再受伤了!”

      西谷夕带着我往他家里走,一边走一边说他小时候骑自行车卡的浑身是伤,但最后还是学会了。

      “因为很帅气!”他的眼睛亮晶晶的。

      以前的我一想起来自行车,想到的是下雨天被溅到裤子上的泥水,还有自己偷偷学自行车结果摔的我膝盖钻心的疼。

      现在还能加上一个西谷夕。

     “你就放心往前骑吧!我一直会在你的身后。”


3.

      升学考结束了,我随着人潮走出了考场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等着我出来的西谷夕。他为了能让我出来第一眼就看到他,硬生生傻站了全程,被太阳晒迷了眼睛都不知道。

我走过去跟他一起往家走。

      “准备去哪了呀?”我听到他问我。

      “如果我计算的不差的话。”我踢着路上的小石子,“再开学咱们就能在乌野见面了。”

      “那我不就是你学长了吗,快,叫一声西谷学长听听。”他笑嘻嘻的打趣说道。

      “好呀,西谷学长。”

      我转过头笑眯眯地看着他的脸一路红到耳朵根。手足无措的样子真可爱。


4.

      我骑着车在回家的路上,放空自己的大脑。所以我们之间到底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呢?

       可能是当我看到他越来越耀眼的时候吧。

      记得刚上高中,放学的时候,我背着书包走到了体育馆门口,等着他们训练完排球。球场上的西谷整个人都是在发着光的,我想,他好像天生就该为自由人而生。

      我看到他训练完冲到一个漂亮学姐的身旁,不知道两个人说了什么,西谷夕突然笑了起来,画面很是和谐。

      好可爱,我想。我把滑下去的书包带往上提了提,转身走了。

      我承认我内心的小小的自卑的想法在加大,我只是个普通人罢了,而他是天才的自由人,他应该走向世界,他会有一个貌美的女友,可能会是他的那个学姐。

      不过都不重要了。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我靠什么留住自由的西谷夕呢,靠我那放学必须马上回家的门禁吗?

     少女刚刚萌芽的心动被她自己掐灭了。


5.

       自从上次西谷对我表白被拒之后,我开始绕着他走。为了避免早上上学我们俩撞上,一向踩点进教室绝不早到的我硬是捏着鼻子早起了十分钟。

当然这也不是没有副作用的,就比如我现在因为生物钟被强行打乱而困的眼睛都睁不开。

      我迷迷瞪瞪地往学校走着,在进教学楼拐弯的时候撞到了一个人。我一下子就清醒了。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撞你的!”别管撞的是谁,态度先摆出来总没错。

      “我们认真谈谈吧。”眼前的少年好看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我。

      冷静下来我才发现原来是西谷夕。我不自在的抓了抓刘海,跟他说:“我觉得我们没什么好谈的,我上次的态度已经很明显了。”

       “你就没什么对我想说的吗?”

       我抓了抓衣角,没敢抬头去看他的眼睛:“我不喜欢你。”

      【不是的,我超喜欢西谷夕的。】

     “而且我觉得我们也不合适,从各个方面上来讲。”

    【你生来就是应该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鸟雀,不必为我停留。】

     “最重要的一点,”我深吸一口气,“我很普通的,配不上你。”

      真是的,把我自己都说难过了,大早上的干嘛啊。

     “说完了吗?那就抬起头来看我吧。”过了好半晌,我才听到他的声音。

      “可是我觉得你一点也不普通啊。”他这么笑着对我说,“你在我眼里是会发光的哎。”

      他絮絮叨叨跟我说了一堆我的优点,我从来不知道我在他眼里竟然是这个样子的。

      “我的梦想是在世界各地旅行,但要是一个人走遍全世界的话,那未免也太孤单了。”

       “我规划好了所有行程,现在还缺一个旅伴,”眼前的少年瞳孔里折射出太阳一样金色的光辉,“你愿意与我同行吗?”

      上课铃响了,我狼狈的逃离现场,留下了一句我再考虑一下。最后终于在铃声结束之前到达了班级,保持住了我踩点到的记录。

      好吧,虽然这个记录并不值得炫耀。


6.

      "所以呢,所以呢,你的回答是什么?"

      我咬了一口他递给我的棒冰:"我说过的,地球离了太阳转不了的。"

      "你好,我的太阳。"







评论(5)

热度(21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