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羽歌

谢谢你们的喜欢

【排乙】偷月亮日记

月岛萤单人向,ooc预警


我没有试图摘月亮,但是月亮奔我而来了。


1.

      因为父母工作调动,我们全家来到了日本,我还要在日本完成我的学业。

      听到消息的我一瞬间感到了不可置信:我靠什么完成我的学业?靠我连蒙带猜才能勉强跟人对话的日语水平,还是靠强大的翻译软件?

      我啪的一声合上了行李箱的盖子。累了,赶紧毁灭吧。


2.

      我们全家搬到日本正是放暑假的时候。我的父母美名其曰要跟邻居打好关系,于是我们顶着能把我烤化的大太阳,拎着一兜吃的我不情愿的敲响了邻居家的门。

      在双方大人的互相吹捧交谈中,自然而然地过渡到了旁边因为太无聊所以一直在吃东西的我身上。

     “说起来,我们家月岛萤也跟你差不多大呢!”

      她这句话话音刚落,我看见禁闭的房间门开了,里面走出来一个高高的男孩子,把耳机从头顶上摘了下来挂到了脖子上,正午的阳光打在他身上竟显得有些温柔。

      但他一开口就破坏了这份温柔:“你的胃口可真是好。已经连续吃了一个多小时了,还没有饱吗?”

      他嘴角勾起一个嘲讽的笑,可能是看到还有家长在,很快的又放了下去。

      我:“6。”

      怕他听不懂,我用蹩脚的日语解释:“额…6,在我们那就是你说的对的意思,我夸你呢。”

      不知道他听懂没,但我觉得他看我的眼神像是在看傻子。

      不对,我感觉以他的性格可能会平等的认为所有人都是傻子。


3.

      所以我们家长到底是怎么看出来我们俩聊的很开心的啊?我看着我眼前的新上任的专属家教月岛陷入了沉思。

      “别愣着了。”他把书卷起来敲了敲桌子,“快写,写不完今天的中午饭没了。”

      我颤颤巍巍地拿起了笔,眼前仿佛闪过了人生走马灯。一上午,从日语卷子到英语卷子无一幸免,全军覆没。

     放下笔的那一刹那,我感觉我又活过来了。

     “关于这个卷子呢,我简单说两句,总而言之这个事情呢,具体的你也能看得到。有人说补习没有用,我觉得呢…”

      月岛打断了我的发疯演讲。

    “确实没用。”他扬了扬手中刚给我批改完的卷子,“我头一次见到个位数的成绩。”

      我:……

     “你要这么说的话,”我故意拉长了语调,“那我可就要s属性大爆发了啊。”

     我俯身过去,头发擦过他的耳边,然后趁他不注意直接伸手——抢走了他手里的卷子。

      我得意洋洋地晃了晃手里的卷子:“想什么呢?s属性大爆发!study。”

      忙于改卷子的我没有注意到月岛的耳朵悄悄的红了。


4.

      可能是月岛太气人了,我凭借着多对他放几句垃圾话的信念,在一个暑假之内硬生生把日语水平提高了一大截。

      为了减少学习的痛苦,我拉着他学习汉语。虽然他刚学习但是却莫名的有天赋,已经可以说一些连续的话语了。

     月岛用汉语招呼我:“起来照个相。”

     我刚结束了趴在桌子上的午睡,迷迷瞪瞪的起来了:“啊?什么?晚饭吃大葱蘸酱?”

      月岛:“……”

      他摆弄着相机给我咔擦照了一张,我一下子睡意全无,冲着他扑过来:“开美颜!记得给我开美颜!”

      “相机没有美颜。”

      “那你把照片给我,我p图技术很好的。”我努力为自己争取最大的利益。

       ……

      日子过的很快,在我们的互相拌嘴中暑假就过去了。我作为插班生进了乌野的高一,带着对于新生活的期待,我紧张的踏入了校门。


5.

     期待不了一点儿。

     我早该想到有这一天的。

     我就差抱着月岛的大腿痛哭流涕了:“求求了帮帮我吧,我真的不会啊!怎么可以有这么难学的东西!”

      他冷漠的带上耳机不理会我的哀嚎,继续看书。

      我想了想撕了一张纸条,写了字从他看的书底下塞了进去:求求了,世界上最好的月月帮帮我吧!(可爱的颜文字)

     他无奈的放下书,把纸条对折再对折放进抽屉里:“你的骨气呢?怎么不是当时和我互怼的态度了?”

     “这不是有求于你嘛。”我讨好地递过去吃的,“至于骨气,被月月吃掉了!”

      英语补课小分队拓展到了三个人,除了我还有两个跟月岛同一个排球部的部员。

     有个叫影山飞雄的在学了十多分钟后就开始抓狂了:“日本人怎么可能会英语啊!”

     我心平气和的把书又翻了一页:“瞧你这话说的,我一个种花人也不会啊。”

     学习太好玩了,感觉我的精神病一触即发呢。


6.

     “什么!月岛明天过生日吗!”我被这个消息打的猝不及防。

      山口同学很肯定的点了点头:“是的,但是我们之间只有你家跟他住的比较近,所以今晚的零点就拜托你了!”

      于是我在大半夜拎着加急定做的大草莓蛋糕再一次敲开了月岛家的门。

     “surprise!看到我惊喜吗!”我把月岛拉回房间里,将蜡烛插到蛋糕上,掐着时间给他唱了一首生日快乐歌。

      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但又闭上了。

    “我知道你很感动,是要谢谢我吗?不用客气的,说出来吧!”我眼睛亮晶晶的盯着他。

     “…你唱的这么好听,不要命了?”

      我想起来我五音不全的歌唱技巧,沉默了。该死,我怎么忘了这件事。

      “有进娱乐圈当歌手的打算吗,有我就报警了。”

      我唯唯诺诺不敢言。

     “不过,”月岛笑了一下,“我很喜欢。”

     喜欢什么,喜欢我的歌吗?那你品味还怪独特的咧。

      想到我给他准备的礼物,又精神起来了。我变戏法一样地从身后掏出一大捧向日葵递给了他。

     “来的比较急,没准备什么礼物,所以我买了向日葵送你。”

     “玫瑰易谢,向日葵永远爆发生机。它象征着希望和勇气,我希望你可以永远追求自己的梦想。”

      我把蜡烛挨个点上:“你很喜欢排球,不是吗?”

     “点完啦,许愿吧!我的寿星。”

      月岛一口气吹掉了所有的蜡烛,然后看着我。

     “我许的愿望就在这里。可以和我交往吗。或者说,愿意和我共度余生吗?”

      我的脑海里开始放起了烟花,好像有一只小鹿迈着轻快的步伐在我的心尖上蹦跳。我努力不让自己很激动,然后把手轻轻的放进了月岛的手里。

     “好吧,满足你的愿望,今天的主角。”


7.

     “我还以为你当时送我向日葵有别的意义。”在一起很久之后的一天月岛突然想起来了这件事。“毕竟向日葵的花语还有沉默的爱的意思。”

     “嗯…确实有别的意义。”我心虚地转过了头,“我当时想的是向日葵还能嗑瓜子来着。”



    


  


      




      


    






评论(5)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